Total Pageviews

Project Penang

RSS

台湾咖啡之旅~Part 1



距离5年后再次踏上台湾这宝岛。去台湾也不是第一次,可就是没一次有想过好好享受台湾的咖啡馆文化。

说到喝咖啡,我不是专家,也不懂如何一口就能认别是何种咖啡豆。对咖啡的煮法,炒法等也都一知半解。我常想,去咖啡馆除了喝那咖啡,我们还不是都在享受每个咖啡馆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感觉,不同的享受吗?

基本上台湾咖啡馆种类有书香式的咖啡屋,庭园式的咖啡屋,欧洲风格的咖啡店,日式咖啡店及连锁咖啡店等等。不管你会不会或有没有喝咖啡,我相信如果下次您去台湾时,去些咖啡馆坐坐吧!你一定会爱上台湾咖啡馆带来那种很特别的享受,格调及环境。


吉凡尼的花园
《吉凡尼的花园》坐落于台中美术馆绿园道上。它的外观就是一片片的绿叶,满满的花草,就像是法国乡村一样啊!当然这也因为《吉凡尼》是法国印象派之父莫内於巴黎郊区的故居为名的。

走进《吉凡尼的花园》,可以看到美丽又好吃的法式面包。还会发现女服务生都穿着号称宅男都喜爱的“女仆装“哦!(我想不是宅男也应该都喜欢吧!) 服务生们都很亲切,很健谈的。注意看看那张”女仆装“的照片,天花板的壁画可是模仿莫内大师的画作”睡莲“哦!

除了法式面包,美味餐点及服务周到外,餐厅的设计及摆设都充满了法式乡村的味道。是个值得好好享受法式下午茶或咖啡的好景点!


懒人咖啡馆 (Bozz Coffee
无意间发现了个名字很怪的咖啡馆,那就是《懒人咖啡馆》。一听那店名就已经让人有懒洋洋的感觉了。在炎热的夏季,是时候来做个懒人了。

懒人咖啡馆的庭院里种了很多百香果树,让顾客可以选择在店里那些柔和的灯光下做懒人还是吹吹自然风做做懒人。木制的小屋,绿意的庭院,让人还没坐下就已经懒意满满咯!

咖啡馆有点日式的风格,但店里的吧台却有着美式的风格。餐牌也是一大片的贴在吧台让顾客直接下单,而且很多咖啡或饮料都是一并一样价格的。老板说没什么特别,就因为要容易记!几有性格啊!

夏天的炎热居然没让没冷气的懒人咖啡馆变得很热哦!屋子里的咖啡香,屋外的绿草香,舒适的空间,让人流连忘返啊!

(待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